2007-02-15

宜蘭頭城農場二日遊 part2

2/12 第二天

早上七點十分我的鬧鐘聲響起,睡的正爽的我還在想說哪來的聲音在吵勒,都忘了自己手機有設鬧鐘Orz,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梳洗,然後再挖醒我家那口子,不過可能因為前一天晚上泡湯的關係,就特別好睡以及特別入睡,很不願起床,匆匆的整理梳洗好了之後,就出發到大廳去吃早餐,沿路我還在問我那口子說不知道有沒有稀飯好吃呢!?



早餐吃的算是很豐盛呢!有蕃薯稀飯以及蕃薯飯,還有熱豆漿,以及不少菜!還可以自己燙想吃的青菜唷,可以說是把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早餐吃得相當豐富呢!不過他的蕃薯是黃肉的,比較不甜。



吃飽之後就是今天的第一各行程,知性之旅!算是繞農場一圈,由她們的工作人員帶領著我們,沿路逛她們的農場,每一個地方的做解說唷!我們沿路有看到台灣木賊,一種植物,他可以一節一節的拆下來然後再組合回去,相當特別!另外還有較早期的農具,像是石臼拿來磨豆漿還有篩米器,這些東西我個人比較沒興趣,誰叫我自己爺爺家也有,所以就不會讓我有驚奇的感覺!(我是都市的鄉下小孩@@)她們還有可愛動物區,裡面有羊咩咩、兔子、小豬、鵝、火雞、孔雀、還有雞,還讓小朋友去雞窩拿蛋唷!這就讓人比較驚奇了,看到小朋友又驚又喜的伸手去拿蛋,真是有趣!這樣繞一圈她們的農場也花不少時間,這農場也算是有用心在經營的,可以感受出來她們把每樣東西都妥善的管理,也將空間有效利用,豐富了整各行程。

{###_heartinsad/34/1407046454.jpg_###}

(台灣木賊)





回到活動中心之後就是辦理退房的時間了,農場的check out時間是在10點~10點半,所以匆匆忙忙的跑回去房間把行李打包整理好,然後前往櫃臺退房。對於住宿品質要求很高的人可能會對這農場的住宿感到一點小不滿意,我個人不太滿意的是房間內沒有熱水瓶,只有一樓有飲水機提供熱水,而放在房間可以裝熱水的瓶子,可能是因為前面使用者或是她們沒有洗乾淨,所以看起來就是有點髒,害我們兩個想泡咖啡都不敢拿那去裝熱水,其他的話算是普通,可以說是簡單的房間,僅供住宿睡覺,並不是高級飯店,前往的話要先有此認知!(忘記要拍房間內部了Orz)



再來是我們最後一個行程,竹工藝創作!這項創作呢,全程都是由我家那口子做好的,因為本人對動刀的東西,感到害怕,不是怕做不好,而是怕產生很多傷痕,所以還是讓他來好了,實在是對此有點小恐懼,畢竟我真的是有時候很手演不協調呀!當然每一樣東西我們都有做唷!現在成品都放在家裡面,雖然說平常也真的是不會拿起來用就是了Orz,不過看到我家那口子專注的埋頭做工藝,就發現原來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的確沒錯!(那我這樣算是耍賴的女人嚕?沒關係任性是女人的特權,就是讓他去做粗工吧!)

{###_heartinsad/34/1407046469.jpg_###}

(認真的男人)

{###_heartinsad/34/1407046485.jpg_###}

(在旁邊拍照納涼)



中餐可是豐富的鄉土料理呢,有不少好料唷,不過本來抱持很大的期待的燒酒雞卻讓我大失所望,雞肉很好吃,但是酒的味道很怪,那是她們農場酒庄自己釀的酒,很濃郁的味道沒錯,可是跟湯搭配起來卻讓我跟我家那口子喝不下去…,除此之外每道菜的確都是主廚的精心傑作,都不錯吃唷!我們兩個可是給他吃的飽飽的才離開呢!看到有些桌,不要命的狂夾,一盤又一盤的,真是讓我們大吃驚捏,而薯條以及雞塊則是一堆小朋友狂夾的食品,果然現在小孩真的超愛速食!



在吃飽喝足之後,則是散步消化,順便請櫃臺幫我們叫計程車到車站,踏上歸途。兩天的行程來說其實還挺充實的,雖然覺得應該要再多點時間在宜蘭玩一些地方,但是礙於交通工具的關係,則是匆匆的回到台北了,下次等我把開車技能練好,就可以開車出去好好的給他玩下去勒!(PS.果然出去玩是一種增進兩人感情的方式,出去之後就算想發脾氣都會收斂一點唷!)

{###_heartinsad/34/1407046487.jpg_###}

(回程坐的是破爛莒光偽裝的自強號><)

1 則留言: